开发区税务局:多举措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4 10: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04 10:32

今年以来,为有效助力外贸企业增强发展后劲,开发区税务局在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举措,有力促进了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同时退税资金有效减缓了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

政策加码,资金扩容。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推出优惠政策,将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3%,该局加大力度切实落实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同时,通过大数据筛选相关出口额度较大的重点企业,逐户将优惠政策送达至企业,及时将政策红利落地。

效率提升,退税高速。为全力保障开发区出口企业退税进度,将退税平均办理时限压缩为3个工作日,较去年同期提速25%,有效加快企业资金回流。充分创新“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以出口退税网上服务中心为依托,开展云端“容缺办理”,最大限度简化退税办理,为出口企业减负。

服务提质,高效便捷。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票认证后申报退税情况,比对核实,主动提供退税服务。针对部分外贸企业经营风险加大、不能及时收到货款、收汇风险增加的问题,深化“银税互动”精准服务企业,以涉税大数据为基础,联合出口信用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定向给予出口信保及信贷支持,帮助小微企业获取普惠出口信用保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