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珍视“体检机会” 提升税收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30 10:06

 9月初大连市税务局迎来了沈阳特派办的监督检查,长兴岛区税务局珍惜此次“体检机会”,力求通过体检来检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长兴岛区局自9月初至今共接收市局货劳税处下发的10余批疑点指标,接收到相关疑点指标后,长兴岛区局立即部署、迅速行动,针对不同的指标内容确定具体的核实人员和核实方向。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系统和向纳税人进行情况核实等多种方式确定疑点指标是否属实以及疑点形成的原因,并对确有问题的疑点指标进行问题整改。

一、通过疑点核查保障政策享受

此次疑点核查有多批数据涉及到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优惠政策和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的享受情况,长兴岛区局借此契机重新核查是否有优惠政策应知未知、应享未享、错误享受的纳税人,对确实存在上述问题的纳税人进行立整立改:应享未享的纳税人及时更正申报享受政策,错误享受的纳税人及时更正补缴税款。

长兴岛区局正视问题,强化问题整改,通过此次体检来保障纳税人正确享受优惠政策,决不让一人“掉队”。

二、通过疑点核查防范各类风险

此次疑点核查中的风险防控指标也是核查的重中之重,如增百万版发票调查巡查、对特殊纳税人限量限额供应发票等,此类指标对我们的日常工作起到监督和提示提醒作用。对此次核查过程中出现的疑点,区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相关责任落实到人,并在相关部门进行问题整改,对相关部门税务人员再次进行操作培训和警示教育,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为防止此类疑点指标再次出现,区局以部门为单位建立监督机制。定时对可能出现的疑点指标进行反复检查,防止税务人员出现操作失误、操作错误等问题。力求以严格的监督检查来保障工作措施的落实到位,筑牢风险防控网。

长兴岛区税务局珍视此次“体检”机会,持续开展疑点数据核查反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力求通过此次“体检”将现有问题全面清除,在清理问题的同时建立预防机制,持续高效推进税收治理能力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