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税务局:把诊问需 精准服务 走访调研风电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30 10: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30 10:05

作为国家推进的智慧能源城市的试点城市,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庄河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目前庄河已逐渐形成海上风电建设为主的新能源产业群。为提升风电行业管理服务的精准性及针对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庄河市税务局以打造重点项目个性化服务品牌为出发点,由在我局实践锻炼的领军人才于斐同志带队第二税务所及收入核算科,走进华能(庄河)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及三峡新能源大连发电有限公司,对两个单位投资建设的庄河Ⅱ、Ⅲ海上风电项目进行了走访调研。

突出税企交流沟通,夯实个性化服务基础

走访过程中,税企双方对两个重点风电项目的投资建设现状、风电行业特点、预计产值情况、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果,税务干部通过企业相关人员对相关问题、专业名词的解答对风电行业特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实现风电行业税收管理与服务的“私人定制”打下基础。

突出涉税诉求处理,提高个性化服务效率

通过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征询企业在政策落实、办税体验、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及疑问,税务人员对企业在纳税信用等级、增量留抵退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收集了企业在政策确定性、绿色通道等方面的诉求,企业也对税务机关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的关注和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表示了肯定及感谢。

接下来,庄河市税务局将以“项目管家”的模式认真做好两个风电项目的跟踪,及时解决企业诉求,总结风电行业管理与服务经验,整理汇总行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而为风电行业提供更加精准的纳税服务,为风电企业发展注入税收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