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六个强化”摸清服务对象底数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9-30 13: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30 13:41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大连市税务局摸清服务对象底数服务复工复产工作部署,长海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科学统筹,高质量完成此次摸底核查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在市局召开摸清服务对象底数服务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后,长海县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科所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的具体工作方案,由征管科、各管理所以及其他部门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保障摸底工作顺畅开展。

强化工作纪律。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工作精神,不动声色开展摸清服务对象,助力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专班人员工作中务必做到“两不”,即不涉及税款,不要求纳税人到税务机关补办登记手续。加强风险防控意识,注重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三零”,即零舆情、零投诉、零疫情。要求专班人员切实增强底线意识,严禁在工作过程中借机谋取私利,一经发现,严肃问责。

强化数据支撑。结合各所管辖区域实际情况,将摸清服务对象工作清册按主管所、单位类型、是否重点户,分乡镇、街道、村屯,细化到最小值,促进摸底核查工作便捷、高效开展。

强化外部沟通。各所结合实际情况主动与当地政府、工商、社区、村委会沟通,取得第三方机构工作支持,有效减轻税务人员工作量,提高摸底核查工作效率。

强化工作监督。征管科及时跟进,掌握工作进度,对各所反馈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解决。并对摸底工作进行抽查,确保摸底核查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政策宣传。在摸底核查工作中,加强复工复产政策宣传,使未办税户了解掌握最新税收政策。截至目前,有220余户正在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在了解相关税收政策后,主动到税务机关办理相关落户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