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拓展网路新渠道,还权还责纳税人

发布时间:2020-09-03 15: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03 15:21

9月1日,电子税务局(升级版)在大连市税务系统正式上线,打通了税务局端“内网”与纳税人端“外网”的隔断,将税收征管系统的大部分功能还权还责于纳税人。税收业务由纳税人自行申请办理,税收优惠由纳税人自主登记享受,进一步实现税收征管流程透明性,将简政放权落到实处,让纳税人享受便利同时明确责任义务,促进征纳效率双提升。

上线初始,纳税人便迫不及待进入电子税务局(升级版)查看新系统,经对比,新版电子税务局增加了许多新业务模块,而最令纳税人惊喜的是很多业务从原来的单能受理到现在全程办结,并且可以进行办理进度实时查询,真正将实体办税服务厅“搬到”网上来。同时纳税人也从原来的“最多跑一次”到现在的“一次不用跑”,足不出户享受24小时全天候服务。

为了让更多纳税人快速掌握电子税务局(升级版)操作规程,长兴岛区局自制学习微视频,通过微信第一时间推送广大纳税人。纳税人在感慨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同时,也意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义务,以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都是 “你办我看”模式,对自己企业情况了解个大概就可以,全凭税务人员全程保姆式服务;而如今的网上办税服务厅需要纳税人自行办理,权利义务掌握在自己手中,纳税人必须加倍认真仔细履行自己的权利义务,与此同时也促使纳税人对自己企业的税务概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对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同时,长兴岛区税务局也对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升级版)的感受进行跟踪收集,整理纳税人在使用时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为促进网上办税服务厅系统平稳运行提供一份力量,不断提升纳税服务优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