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深度开展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12: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9-03 12:53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市税务局关于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情况的工作安排,近日结合局内管户的实际情况,西岗区局深度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确保税收优惠落实到位。

充分了解工作要求细致部署。区税务局通知下发后,作为主要承接此项工作的进出口科第一时间全体学习了市局在大连税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境外投资者递延纳税优惠政策指南》,了解政策适用的范围、合格境外投资者所具备的条件、资格申请的程序等内容。邀请税政科专干对区局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的讲解,全体成员对政策宣传的内容和方式、文件的要点、信息核实的重点有了充分的了解。     

拓宽宣传渠道  重点宣传与全面宣传相结合。西岗区税务局对辖区内的外资企业进行全面宣传,对于当前尚不满足政策适用条件的外资企业,通过微信转发政策指南,文件要点提醒的方式,使每户外资企业对该项优惠政策有所了解;对于2019年度未分配利润大于零的外资企业进行重点宣传,逐户微信转发相关文件、电话讲解政策适用的范围及申报要求;针对境内企业一般无权决定投资决策这一情况,进出口科积极拓展政策宣传渠道,在对辖区内的外资企业政策宣传的同时,提醒其同时向境外母公司宣传政策要点,引导外商投资企业增强对华投资。

摸底排查及时更正企业信息。西岗区税务局在政策宣传的同时对辖区内外资企业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了解其投资方信息、经营情况、利润分配等方面信息。在摸排工作中发现多户外企的税务登记信息与实际不相符,存在投资方、投资金额、投资币种、持股比例、股东国籍等多处信息错误。在政策宣传的同时清理出系统错误信息,剔除掉投资方为外籍个人、境内企业等不符合递延纳税优惠政策范围的企业,确保金三内登记信息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