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税务局:助力“网红”安家、“流量”回归

发布时间:2020-09-03 09: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03 09:28

“复工首日,上座情况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超过50%,昨天晚上《八佰》点映单片上座率在40%左右,这个数字相对来说还是很可观的”,中影华臣电影院(西安路店)郭经理说道。

7月22日,大连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刚刚复工的电影院按下了“暂停键”,随着疫情形势的向好,8月19日,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情况下,位于罗斯福广场五楼的中影华臣电影院再一次恢复了运营,至此,“看场电影,再喝一杯喜茶”不再是“梦想”。

不久前,大连第一家“喜茶”店在罗斯福广场一层火爆开业,开业首日就引爆了大家的微信群和朋友圈,每天都有人在排队购买,“喜茶”在大连之所以如此迅速地“火”起来,除了它本身的“网红”吸引力之外,与它所入驻的商场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大连罗斯福广场作为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已成为西安路商圈地标性建筑,深受青年人及外地游客的青睐,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罗斯福广场的“流量”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疫情给各品牌商户带来了很大的经营压力,二、三月份,我们已经对入驻的商家进行了租金和推广费的优惠和减免,疫情当前,我们与商家共担损失、共渡难关”,据罗斯福广场的经营方--大连博原有限公司张经理介绍,上半年,商厦许多原本经营教育培训等机构的写字间都没有复工,疫情给出租房和承租方都产生很大影响,“租金和推广费的减免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成本压力,幸好第一季度我们享受了358万元的房土两税减免,这一税收优惠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

作为大连博原有限公司的主管税务机关,沙河口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把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进行宣传辅导,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式,多次通过电话、网络与企业进行沟通,“非接触式”的答疑解惑、细致周到的问需服务,换来的是税收优惠的落实和企业感激的锦旗。

受本轮疫情的影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帮扶全市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大连市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对于为从事服务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除2020年1个月以上(含1个月)租金的出租人,减半征收本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免除租金房产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方案出台的第一时间,沙河口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主动与大连博原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沟通,由于企业在不同月份对商家进行租金减免,经过与市税务局的反复沟通协调,由于企业减免租金累计满30日,且减免金额大于等于正月租金,最终确定企业可以享受此次房土两税优惠,预计减免房土两税1000余万元。

随着疫情形势的向好,沙河口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受到企业广泛赞誉。“真是要感谢税收减免的暖心政策,感谢沙河口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我们享受这么好的优惠政策,也在计划继续为做一些租金的优惠、为他们提供些许帮助,最‘艰难’的时候我们已经一起跨过去了,我们有信心经营地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