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精心做好测试工作 保障电子税务局升级

发布时间:2020-09-03 09: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03 09:11

为保障电子税务局顺利升级上线,我局按照市局相关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升级版电子税务局测试工作。

培训先行,打好工作基础。前期我局组织各业务科室和税务所,参加市局对升级版电子税务局的统一培训,认真收看了升级版电子税务局的整体建设情况,学习了包括“我的信息”、“我要查询”、“我要办税”、“公众服务”、“互动中心”以及升级版电子税务局局端的操作。培训后,我局通过组织学习升级版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对实际操作的问题进行解答等措施,进一步强化税务干部尤其是窗口人员的操作能力,为下一步测试工作打好基础。

统筹协调,部署测试工作。我局按照部门分工,由征管科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对应业务进行全量测试。测试人员按照市局下发的《电子税务局功能实现情况全量表》分别开展测试,将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统一记录到《电子税务局测试问题跟踪反馈表》,并建立“一日一报”制度,每日下班前将反馈表报送征管科。

认真测试,保证测试质量。为保证测试工作的真实性、全面性,我局在组织测试工作时,要求各测试单位对每个模块的测试用例数量不少于3个,并从金三系统中调取真实数据进行测试验证。截至目前,我局已对52个业务模块进行全量测试,共发现问题14个,已及时上报市局解决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做好升级版电子税务局的运维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市局联系;同时利用微信群、电话指导的方式做好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工作,让纳税人的办税更加便利化,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