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大连甘井子区:“小小税宣员”走进办税服务厅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9-29 09:27

“小朋友们,进入办税服务厅前要扫描这两个二维码,还要戴好口罩呀!”近日,甘井子区局开展“小小税宣员”体验活动。因为疫情原因,税务干部进入校园开展普法活动受到限制,因此区局邀请来自5所不同小学的税务干部子女以“小小税宣员”的身份走进办税服务厅,尝试导税员工作,感受科技办税魅力,回到各自校园后再以“小小税宣员”的身份种下税法意识的种子,让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等理念在青少年间生根发芽。

小朋友们首先参加了区局专门准备的“税收微讲堂”,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税”,向他们展示了发票、税控设备等,并分享了有趣的税收小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税收常识。“回到校园我要和我的老师、同学们讲‘摊丁入亩’的税收故事” 参加活动的邹敬仁小朋友说。随后,小朋友们依次在活动宣传板上庄重签名,正式加入甘井子区局“红领巾税宣队”,成为了一名小小税宣员。

“导税员要帮助来办业务的叔叔阿姨解答问题,引导他们办理业务。” 税务干部为小小税宣员们介绍了导税工作职责与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便民举措,在认真听完税务干部的讲解后,小小税宣员们纷纷尝试做一次小导税员,与导税干部一起询问纳税人要办理的业务,帮助纳税人叫号,引导纳税人到等候区等候。“导税的哥哥姐姐们都好厉害,什么问题都能解答,我以后也要好好学习,和他们一样能回答好多问题!”

“这台灰色的机器可以‘吐’出空白发票,旁边的这台机器可以‘吐’出写好信息的代开发票。”小小税宣员们来到自助办税区,感受科技办税魅力。税务干部演示了自助办税流程,让小小税宣员们感受到自助代开、自助取票等设施的便民服务。“这些机器可以像超人一样‘全天候’的为需要发票的叔叔阿姨提供服务,是我们的好同事呢。”小税宣员们对这些方方正正的机器充满好奇,纷纷要摸一摸“发票超人”,和它合影留念。

“之前孩子不知道妈妈天天上班做的‘税’是什么。今天活动让孩子对税收有了新认识,我和孩子都收获颇多,这次活动对我们都十分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一名区局干部说。

疫情期间,区局青少年普法宣传不停,本次青少年普法活动是区局系列普法活动的之一,以小小税宣员为切入点,在校园里播种税宣的种子,点亮孩子们兴税梦想,让红领巾为“税务蓝”增添别样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