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金普新区纳税指标填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29 10: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29 10:25

9月25日,由金普新区三区税务局联合组成的纳税指标填报专班在沈阳东北大厦圆满完成了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金普新区纳税指标的填报工作。市局党委委员谷兆春副局长亲临填报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营商环境评价是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以来,由国家发改委组织发起的首次评价活动。参评的主体由去年的41个上升为今年的98个,其中包括8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8个国家级新区。评价过程主要包括被评价部门问卷填报、企业问卷调查、实地调研核查等三个阶段。

今年是金普新区首次作为参评主体参与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的填报工作。作为负责纳税指标填报工作的主管单位,市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导开发区、金州、保税三区税务局成立联合填报专班,并对填报人员进行多轮培训。在此基础上,新区纳税指标填报专班工作人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熟练掌握填报规则,精心进行填报指标数据、佐证材料及相关案例的准备工作。9月24日抵达沈阳后,在接受市政府及市局的场前指导培训之后,连夜着手对数据和资料作最后的梳理和完善。在市局纳税指标填报组倾心指导下和全力帮助下,25日现场填报当天,由保税区局刘树庚副局长带队的11名队员历时近9个小时,圆满完成了此次中国营商环境评比纳税指标的填报工作。返程途中,领队刘树庚副局长对此次填报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同志以此次参评工作为契机,再接再厉,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为新区的营商环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三区税务局将联合做好相关纳税人的培训工作,持续配合做好营商环境评价的后续各阶段工作,确保在此次营商环境评比中取得好成绩,为新区及全市的营商环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