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税务局:联合医保中心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9 08: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29 08:10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预缴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保费征收工作,提高收缴效率,9月24日,沙河口区税务局联合区医保中心面向辖区所有代办单位召开专题培训会。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预缴工作的意义。城乡居民医保涉及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市局“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在区局党委统一领导下,以满足广大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区局精心筹划、细致安排,手把手、面对面,对辖区内的街道社区和学校共计174个代办点,近200名代办员进行了辅导培训。

分类辅导、精准对接,确保培训效果落到实处。针对街道社区和学校不同的办理模式,区税务局分两个专场完成了本次培训,从代办人员的实际工作出发,注重政策和系统实际操作相融合,确保每位参训人员能掌握政策的同时能熟练运用代办系统来完成参保、缴费一站式办结。

相互协作、形成合力,保障征收工作平稳推进。区局建立了税务和医保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与区医保中心、各代办单位紧密协作,持续优化服务,及时高效处理问题,提升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把防风险、保稳定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预缴工作平稳顺利,圆满完成2021年度沙河口区城乡居民医保预缴工作。

会后,授课人员与代办员继续进行热烈讨论,解答大家的疑难问题,做到精准对接,代办员纷纷表示:“税务人员讲解细致到位,服务周到耐心,我们有信心做好预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