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税务局:线上“云团队” 征期“不用等”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28 15:01

“哎呀,以前征期到办税服务厅,那真是人挨人、人挤人,没想到现在这么快就办理完了,根本不用等!”急匆匆的来到了甘井子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张女士十分意外的感叹。张女士想象中的征期最后一天办税服务厅中人流攒动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已经做好要耗尽一上午时间的她只用了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申报、领用发票等业务。

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的缩短的背后,是大连税务多措并举推广科技化办税的长足努力。从电子税务局到“云税厅”,从自助设备领用发票到发票邮寄,从12366热线咨询到“智能12366分局频道”的上线,科技化办税手段的逐步升级,行之有效的舒缓征期内各办税服务厅压力,给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指尖化”、移动化、智能化、科技化已经成为纳税服务工作的主基调,“云上服务”将便民春风吹入每一位纳税人的心田。

甘井子区局积极拓展推行市局各项12366远程服务功能,使纳税人享受到全流程的智能办税、高效率的纳税咨询、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12366热线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AI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支撑,借助移动互联应用程序,拓展12366远程服务功能,打造服务品牌,构建起和谐税收征纳的“空中桥梁”。仅9月征期,甘井子区局累计受理“云税厅”业务近百余条,解答纳税人热线咨询1300余次,受理“智能12366分局频道”咨询1000余个。9月征期主办税服务厅共受理涉税业务4993个,窗口日均叫号量下降至16个,纳税人平均等待时间大幅度缩短。

务实是纳税服务的基础,求新是纳税服务的关键。下一步,甘井子区局将持续推动科技办税,探索更多优质便民的服务举措,切实提升办税便捷程度,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