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人员认真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9-28 15: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28 15:35

为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提高青年税务人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纳税服务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近日,中山区税务局利用微信、腾讯会议APP、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办税服务厅青年税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区局制订线上学习计划,组织青年税务人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同学习《民法典》条文解读和典型案例,并在微信学习群中分享交流学习体会,遇到热点问题则通过腾讯会议APP连线,集中讲解讨论;同时成立线下学习小组,由区局公职律师担任组长,分专题组织学习,从不同的层次、角度展开交流研讨。在办税服务厅学习动员部署会上,区局第一税务所所长王凌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深入学习《民法典》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办税服务厅的青年税务人员身处纳税服务一线,要学会将贯彻落实《民法典》与纳税服务工作相结合,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要坚持学在日常,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和资源,将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进行有机结合。在学深、学透的同时,也要学以致用,树立树牢法治思维,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主题鲜明,紧跟时代步伐。学习小组组长刘畅在体会交流中谈道,《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我国法制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与个人生活和税收工作息息相关的重要事件,学习《民法典》有助于青年税务人员更好的解决税收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税水平。第一税务所副所长王茜表示,青年税务人员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法治观念,进一步规范纳税服务工作,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新时代的税收法治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