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专业化服务开启智能咨询“云解答”

发布时间:2020-09-28 08: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28 08:50

千里之外,润物无声。今年8月,智能12366基层局频道正式上线,开启了办税服务厅线上解答纳税人咨询的新模式,微信关注、手指轻点即可与税务人员实时对接。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业务咨询与办理,瓦房店市局积极学习和运用好新兴事物,在持续宣传推广大连税务企业号的同时,尽力实现涉税咨询解答的规范化与专业化,为纳税人提供“指尖上的纳税服务”。

业务指导“专业化”,争取精益求精。与电话咨询的“快言快语”不同,文字形式的智能咨询则更多了一分“字斟句酌”的考量。为了提升咨询解答的精准度,办税服务厅一方面苦修内功,常态化开展分组学习,提高咨询人员对政策文件、业务流程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扩充队伍,选派有电话咨询经验的人员、擅长各项业务的人员参与其中,确保各类问题高效应对解决。力争发送的每个字都经得起推敲、成为有价值的办税参考。

疑难问题“可视化”,降低交流成本。由于电子税务局业务类别繁多、新版本上线初期尚未适应等因素,纳税人往往难以通过电话准确表述问题,“讲不清、难理解、找不到”等障碍客观存在。对此瓦房店市局充分运用智能咨询可以发送图片的优势,引导纳税人选择智能咨询,对操作上的疑难问题截图发送,解答人员也将正确操作路径截图给纳税人。以往难以语言表述的疑难问题,通过这种“可视化”的形式得到迅速解决,极大缩短了咨询时长,减少了电话忙线频率,纳税人咨询成本明显降低。

全程服务“即时化”,提升用户体验。每当纳税人在手机端选择“8-瓦房店市局”,立即会有“税务客服”与之对接。这看似简单平常,实则需要专门人员的全程守候,“你问或不问,我一直在这里”是瓦房店市局智能咨询的工作态度。办税服务厅灵活岗位配置,将“晓明热线”与智能咨询有机结合、互为补充,当咨询出现排队情况时,开启多人在线答疑的模式,确保纳税人随时都能迅速得到回复。沟通环节换位思考,能当场答复的做到“秒回复”,需要查询确认的也会及时告知纳税人,确保纳税人的问题全部得到满意答复。

跳动的字节跃然指尖,鲜活而有力,即时传导到千里之外的移动终端。科技办税为纳税人带来的是更高程度的便利,也对税务咨询解答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智能12366上线初期尚存在很多值得摸索的地方,瓦房店市局办税服务厅也以此为契机,提升业务能力与服务质量,开启更专业高效的智能咨询“云解答”。

            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