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优化服务 助力自贸区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25 09:24

近期,只要到保税区税务局办理企业开业的会计就会发现一件新奇事,购买税控盘竟然不需要自己掏腰包了!

原来,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保税区税务局与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一同行动,自9月1日起,推出企业开办“零收费”政策,对企业购买税控盘的200元基础费用,实现以财政补助的方式予以返还,呵护新办企业的成长 。“现在来自贸区办企业,开业费用都由政府承担,发展的第一步便感受到了来自国家的关怀”王会计惊喜的说。据悉,大连自贸区年发行税控约1500台,此举可为辖区新办企业节省约30万元。

区局在做好新办企业服务的同时,也不忘帮助“老”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保税仓储、货物分选与中转等业务的综合性冷链物流企业,是俄罗斯、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的大型捕捞商的指定中转仓库。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国内外进出口业务遇冷,公司业务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在公司一筹莫展之际,税务工作人员联系到了他们。“税务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为我们讲解了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并帮助公司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和社保缓缴,实打实的让我们享受到了税费政策红利” 毅都冷链财务负责人赵雪莲说。

据悉,企业仅上半年,享受税费减免共计226万元,其中享受房产土地税减免95万元,社保费减征120万元,地方性稳岗补贴11万元。一系列的政策红利,帮助毅都冷链减轻了资金压力,公司也将这笔钱用于员工工资的支付,让企业员工在疫情“寒冬”中有工作、有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