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保质保量完成附加两费退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08: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24 08:22

为落实《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财税[2016]12号)文件要求,确保企业准确享受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优惠政策。长海局严格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多措并举,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纳税人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应享未享疑点核实清理。

一是统一思想,统筹工作部署。县局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部署多缴税金核实清理工作,多次组织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局工作精神。以减税办为中枢,由社保非税科牵头,统筹工作部署,细化任务分解,明晰责任分工,将核实清理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二是压实责任,严控审核环节。为保证数据核实的准确性、全面性,县局制定工作方案,各部门配合协同落实清理措施。社保非税科按照市局提供的疑点口径,先行筛查疑点,并将疑点清单传递至各税务所,要求各所逐户次核实和确认,及时处理有差异或关联错误信息,确保数据审核质量,由收规科完成退税处理。对纳税人明确表示放弃退税的多缴税金,则按照相关要求规定进行核实,并将相关资料归档。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现已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部应享未享疑点核实清理工作,共计为86户纳税人办理了退税。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征管质量。县局以此次清理为契机,认真分析两个附征多缴税金产生原因,健全多缴税金核实清理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对纳税人、缴费人日常申报审核及辅导力度,确保申报准确性,减少产生虚增多缴税金;及时筛选数据、排查异常,发现多缴税金及时清理,夯实税基,促进征管质量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