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税务局:主动上门宣讲辅导,政策红利稳步释放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21 10:39

为贯彻落实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旅顺口区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系统调取数据,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与政策相关的企业逐户进行核实并进行政策辅导。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等形式将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既提高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也引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减免租金等方式积极享受优惠政策,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压力。

同时,针对该项政策覆盖的重点企业还进行“点对点”政策辅导。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税务工作人员得知,大连某市场有限公司属房地产租赁经营行业,主营市场管理与服务,市场设施租赁。今年春节期间以及“7.22”疫情期间该公司受影响较大停业数月,租用企业房产及相关设施的个体工商户也停业数月,公司经营收入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收入都受到较大影响。在《方案》出台后旅顺口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与企业财务人员取得联系,摸清企业实际,进行政策宣传辅导。随后,税务工作人员专门上门辅导,与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讲解,现场解答企业的相关疑问,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帐“经我们初步估算,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你公司最多可减免税费近8000元......”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对税务工作人员的上门辅导表示真诚的感谢。

一直以来,旅顺口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为全心全意纳税人服务为己任,持续优化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辖区经济发展助力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