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全面实行“一窗受理”自贸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9-02 14: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02 14:38

为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切实解决自贸区纳税人不动产转移登记“多头跑、重复报、办事慢”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联合大连保税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原有的“一窗受理”模式基础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整合窗口全面实行“一窗受理”的不动产转移登记。

8月1日起,自贸区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转移登记由一个“一窗办理”窗口推广至全面实行“一窗办理”的模式,切实让纳税人感受到了一次取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的便捷服务。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阶段,在各部门联合推动下,不动产转移登记“一窗受理”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全面实行,自贸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一窗受理”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先行受理登记申请,再由税务部门依据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受理情况核准各项税费,不再需要重复核实收取材料。且两个部门也不需要对申请人的自然信息、共有人约定情况、不动产信息进行重复核查,同时也很大程度的缩短了受理时间。原来办事群众和企业需要跑三个窗口:房屋信息查询窗口、税务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才能办结转移手续,需要提供三份材料,有的还需要提供复印件。现在全面实行“一窗受理”,在受理业务过程中通过网络传输实现税务、不动产部门基本信息共享,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办事效率实现“1+1﹥2”的效果。一个月的试运行期间,纳税人对全面推行“一窗受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说这种“少跑路、报一次、办事快”的模式节省了许多时间,提交材料也更便利,纷纷为全面推行“一窗受理”点赞。

今后,保税区税务局会继续秉持踏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提高便民利民的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主动融入自贸区建设,演奏好“自贸进行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