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免填单”让退税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0-09-17 10: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17 10:39

“这已经是第二次申请办理留抵退税了,办税体验感越来越好,200万的退税申请迅速通过!”办理完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后,中粮米业庄占利经理高兴的说。

中粮米业(大连)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粮食加工和销售为主的企业。疫情期间,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中粮米业为北京、上海、沈阳、营口等地区输入了约11万吨大米,极大保障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所需。国家出台优惠政策,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发展,实行增值税增量留底税额全额退还,依据这项好政策,中粮米业实现了两笔共计300多万元的退税,极大减轻了资金压力。

而庄经理所说的退税秒批办理,便指的是保税区税务局近年来不断完善更新的“免填单”服务。目前,此项服务已涵盖税务认定、行政许可、发票管理、退税申请、合同备案等业务,并对办理环节实现了进一步简并,人工替代比从原来的0.6攀升至0.8,办事效率显著提升。“现在只需要提供纳税人识别号,其他申请内容系统自动带出,原先十几分钟的业务,现在几分钟就办结了。”庄经理笑着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