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普兰店区局“一企一策”精准助企抗“疫”

发布时间:2020-09-17 08: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17 08:49

日前,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大连乳胶有限责任公司,向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该局从受理、审结,到52万元退税入账,不足十日,其间有一周时间还用在了协调退税资金上。

该公司财务经理姜焕晶说:“区税务局对我们点对点宣传、一对一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了防控疫情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52万元增量留抵退税的到账,有效改善了企业的资金流,为公司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起到了‘输血供氧’作用。”另据姜焕晶介绍,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取消了员工休假,铆劲生产灭菌橡胶外科手套等防疫物资,在公司进入发改委、工信部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与我们连线,告诉我们可按月向区税务局申请全额退还与2019年12月底相比,新增加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当公司符合退税条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未果,便将截图发给了区税务局税政科副科长管彬彬。“管科长对我进行了一步接一步的辅导,耐心细致解答了我的问题,直到我们申请成功。”姜焕晶满意地说。

今年以来,国家、大连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防控疫情减税降费政策,普兰店区税务局推行“一企一策”,精准滴灌打通“中梗塞”,让纳税人“尽知政策、尽享红利”。该局运用大数据分析,筛选出可能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建立“一对一”辅导清册,区别每户企业的不同情形,实施全天候、跟进式、个性化的辅导。大杨集团向普兰店慈善总会捐赠防疫资金1000万元,该局由税政科长郑奎与其财务总监联线,辅导其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不再受年度利润总额12%的限制,预计2020年可少缴企业所得税190万元;大连普兰店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商户众多,受疫情影响的范围较大,该局及时为其辅导了大连市政府应对疫情、稳定生产中,对从事生活服务业(含)星级酒店和物流辅助服务业的纳税人,免征第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政策,进而让该公司获得减免房、土两税33万元,享此优惠后,该公司相应减免了商户的租金,帮助商户共同走出困境,以此发挥了税收优惠政策的辐射作用。

据统计,今年以来,普兰店区共有20户纳税人享受了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等取得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561户次纳税人享受了自2020年3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增值税的优惠;1947户次纳税人享受了免征第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