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区税务局:宣传税收“黑名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4 15: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14 15:05

近日,花园口区局走进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税收宣传工作,为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详细讲解税收“黑名单”和联合惩戒的相关政策,让纳税人知晓失信后受到的种种限制,并耐心解答纳税人相关涉税咨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鼓励大家争当诚信纳税人。

本次宣传工作一是为重点税源企业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解答了“黑名单”最新政策,通过问答的方式,全面提升纳税人对“黑名单”的认知度,强化税收违法“黑名单”的威慑力;二是介绍违法失信惩戒力度,介绍了税务干部依托金税三期、电子税务局实现信息推送、执行反馈、信用修复等工作流程,并实现了多部门协同合作,跨地区联合惩戒,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力度; 三是强化联合惩戒震慑作用,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深入浅出地说明税收违法在阻止出境、禁止高消费行为等方面彰显的惩戒效应。

通过此次宣传讲解,纳税人表示更加清楚明白地认识到“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对生活造成的影响及后果,表示愿意遵从法律规定,努力打造诚信企业,共建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