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区税务局:帮助纳税人排除涉税风险安心享受政策

发布时间:2020-09-14 09: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14 09:13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高新园区税务局有组织开展减免税后续管理稳步开展。近日,该局减免税审核委员会组长王明林组长带队到大连信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大连信维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员工200余人,增值税享受了技术开发免税、技术出口零税率及技术出口免税等政策,企业所得税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残疾人员工资加计扣除、小型微利税收优惠等政策。通过走访,了解到该纳税人主要业务为对日软件开发,国内业务开发很少,2019年仅一笔国内技术开发业务。受疫情影响,今年对日业务收入下滑比较严重,从7月份和8月份,每月收入同比下降一百万左右。为此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目前与深圳腾讯公司达成软件开发的合作意向。同时,企业出于社会责任,自2015年以来一直雇佣两名残疾员工从事行政文员、保洁工作,整个疫情期间也没有裁员和降薪。

纳税人对高新园区税务局每次都是第一时间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做好辅导和落实表示感谢。像今年刚出台的新录用大学生的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政策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到目前为止已为企业减少150余万元,为企业减轻了很大的资金压力,也为企业留住了人才。王明林组长表示,区局近期对2019年享受减免税政策的纳税人开展后续管理,各税源管理科所对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进行走访核实,确保纳税人能做到享受政策的同时不存在涉税风险,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税务机关会与纳税人共克时艰,确保纳税人准确享受到各项税收政策,使企业能取得长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