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积极为农户拓销路提供“税务助力”

发布时间:2020-09-14 10: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14 10:06

葡萄缀枝头,颗颗如紫玉。当下,在素有中国辽南地区“水果之乡”之誉的瓦房店市,正值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瓦房店市葡萄主产区在李官镇、土城乡、许屯镇等地,当地的乡镇种植户多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经营,始终坚守本地优势水果,走上一条葡萄致富路。其间,瓦房店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多措并举帮助辖区农户在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要不是咱们镇税务所提醒,我还不知道自己多交了税。”大连某果蔬专业合作社会计杜女士感慨道。原来,该合作社此前为土城乡部分农产品种植、收购及销售业户缴纳了企业所得税,杜女士长期在大连办公,虽有线上培训宣传,但对政策的掌握尚有遗漏,并不了解税务局关于企业所得税从事农、林、牧、渔业的减免政策。出现同样情况的还有瓦房店市某果蔬专业合作社,两家合作社在本应免征的情况下,如实缴纳了企业所得税近5000元。瓦房店市税务局李官税务所排查到这一情况后,及时组织人员实地走访,为纳税人详细讲解政策,并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手续,保证纳税人应享尽享。

“税务局还结合实际情况,特地发了个他们做的操作流程给我。”杜女士感动地说,“图文并茂的,一看就是用了心,特别浅显易懂,我还把流程转发给了身边的会计朋友,大家都说用处很大!”据悉,在日常工作中,为切实帮助辖区广大农户纾困解难,瓦房店市税务局还定期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各类作物种植生产情况,问询并帮助解决农户们的诉求和难题。同时,与地方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共同联络辖区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适时为农户“牵线搭桥”促成合作,在丰收季帮助农户全力闯销路。

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