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提升服务效能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1 0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11 09:08

近年来,保税区局以“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纳税人”的理念,全方位构建“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工作格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方位、高水平、多层次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

一、点对点联系

保税区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管理,安排专人“一对一”开展帮扶指导,组织业务骨干为纳税人提供电话咨询和远程辅导,及时解决企业申报中遇到的疑点和困难,确保企业及时准确申报。

二、非接触式申报、容缺办理

疫情期间,保税区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及时向企业宣传针对出口退税企业出台的优惠政策,并实施“非接触式”申报。疫情期间企业不需要整理纸质资料,只需要提交电子数据,我们凭借纳税人提供的电子数据进行审核并在审核相关业务后,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反馈或微信反馈的方式及时知晓办理进度。如果需要也可以邮寄相关纸质凭证。另外,对于需要实地核查的企业,我们开展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对首次出口企业,采取非接触式调查评估,采用案头分析、电话约谈,微信查看资料等方式,对退税企业进行评估,排除“疑点”的企业就可以办理退税了。

三、便民春风行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办税服务水平、减轻纳税人办税“赌点”“痛点”问题,保税区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增强窗口整体服务能力,提高税收管理质量和效率,明确服务内容、方式方法。牢固树立“窗口服务无小事,服务群众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努力做到细心“管小事”、耐心“理烦事”、真心“解难事”、诚心“办实事”,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增强服务的主动性,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