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区税务局:“线上”参观办税厅 播种小小税务梦

发布时间:2020-09-10 10: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9-10 10:56

9月2日上午,花园口区局联合庄河市红岩小学开展了税收普法教育活动,通过远程连线的形式邀请了50余名小学生参观办税服务厅,在特殊时期“零距离”感受了税收工作,了解办税流程。

“进入大厅前要扫描二维码和检测体温哦!”“这台机器可以用来领取发票。”“这是军人依法优先的办税通道。”税务工作人员依次引领参观了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和发票管理窗口等区域,学生们认真聆听税务人员讲解。“拿了发票有什么用?”“我爸爸是军人能走优先通道吗”面对这些可爱的问题,税务人员一一耐心解答,整场活动深受学生们喜爱。“以前觉得税收都是大人的事,离我们很遥远,看了姐姐的讲解以后,我觉得税收很重要,税收工作也很有趣,以后我会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税收。”五年一班学生丁子涵说道。“这场别出心裁的税收普法活动让大家对税收有了新的认识,我和孩子们都受益匪浅。”班主任老师语重心长地说。

本次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是大连税务系统普法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连税务系统不断推进普法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全社会树立税收法治意识,特别注重加强青少年税法知识普及,成立了“青少年税收普法基地”,开展了“复学第一课”“税法小课堂”等一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中小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制观念,切实让学习税法、遵从税法的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