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易贷”解资金难题,助力中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08-31 08: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8-31 08:58

近年来,高新区已逐步发展为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自主创新平台、软件和服务外包的核心区,特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迅猛,成为高新区的支柱行业。但正是基于高新区产业特点,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问题,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为谋求发展需要资金支持,但缺乏获取可以精准对接本企业需求的融资产品信息。

大连市关于“信易贷”服务工作方案的下发,标志着大连正式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责成高新区税务局打通宣传渠道、采取灵活方式,积极向高新区中小微企业推广“信易贷”平台,并做好平台使用的后续跟踪管理,让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中小微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高新区税务局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一线部门,近年来通过分行业、分规模、分业务建立的各类企业微信群,以及积极推广大连税务企业等多种方式,建立起覆盖面广、实效性强、互动积极的税企沟通渠道。高新区党工委部署工作要求后,我局第一时间组织一线管理科所对“信易贷”平台的服务功能、平台优势等情况进行了解,随后有针对性的向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中小微企业进行宣传推广,企业反响热烈,最高单日注册量达912户。

“信易贷”平台的上线使用,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贷款渠道,扩大企业覆盖面,通过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为支撑,精准匹配最优融资方案,高新区党工委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与原有线下的税银合作机制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3220户中小微企业在“信易贷”平台注册,发布融资需求103笔,融资需求金额20914.5万元,成功发放贷款75万元。为做好后续跟踪服务,该局减税办已主动与提出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进一步跟踪企业需求。

“信易贷”平台的推广,“线上”大数据平台与“线下”合作机制的联动,成功为破解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高新区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