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优化服务惠及企业 助力落实“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08-28 09: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8-28 09:32

发票免费邮寄、线上办税辅导、首席服务官上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总要求,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将纳税服务的主战场由“线下”转至“云端”,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有力度,纳税服务有温度。

减税降费,政策纾困稳就业。保税区税务局利用信息技术和云服务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和政策辅导,通过上门走访、税企微信群和短信等方式开展辅导、提醒,守护纳税人的“钱袋子”,坚决落实优惠政策,实现税收优惠顺利“落袋”,让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优化服务,便民办税加速度。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保税区税务局在提速税费优惠办理方面,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清单式”服务。通过在大厅放置办税指南、政策二维码及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易拉宝等内容,为纳税人便捷办税提供指引,让纳税人了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问题,通过开展问卷调查,梳理出纳税人办税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将问题和解决办法以清单形式发放办税窗口,逐条列明,一一解决,避免同一问题多次出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为更好助力企业逆风起航保税区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做优做强办税缴费服务,为中小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提信心、增动力,全力答好“六稳”“六保”答卷,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