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优惠政策来助力 企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08-28 09: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8-28 09:12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国家的政策真是实实在在帮助我们这些企业发展,感谢长兴岛区税务局这么耐心细致的辅导,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在收到退税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办事处利果汽车修配厂负责人激动地说。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办事处利果汽车修配厂,在二季度按1%征收率开具了发票,但是在纳税申报时仍按照3%征收率缴纳了增值税税款,形成了多缴税款。区局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联系纳税人,了解到纳税人虽然了解政策但是由于在电子税务局不会操作导致申报错误,区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一步步辅导纳税人进行报表修改并指导办理了退税。

随着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市所有地区都已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为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长兴岛区局积极筛查各项数据,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优惠政策,精准助力企业增强发展后劲。

一、全面筛查,精准核实。区局通过查找以往属期纳税申报表和相关入库记录,筛查出部分应享未享个人所得税延缓缴纳及增值税减免税优惠政策纳税人,同时结合2018年1月1日后两费减免应享未享核实工作进行全面清查,严格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减免税费带来的优惠。

二、多措并举,靶向辅导。在筛查出相关数据之后,区局工作人员对每一条数据仔细核实,确保不错征多征一分税款。对于符合条件但未享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区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及时联系纳税人,告知其相关优惠政策,并协助纳税人进行退税。对于部分不在长兴岛无法办理的纳税人,区局工作人员将电子税务局退税流程整理成电子文档形式通过微信发送给纳税人,并对退税费过程中纳税人产生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进行一对一的靶向辅导。

三、持续跟进,落实落地。长兴岛区局一直以来持续跟进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情况,注重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

下一步,长兴岛区税务局将继续实打实、硬碰硬的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