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税务局:信用修复为企业送上复工稳产“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8-28 08: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8-28 08:13

“太感谢你们税务人员了,上百万元的无抵押纯信用贷款不仅解决了工人的工资,也让我们的产品研发得以顺利进行。” 庄河市蓝天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法人徐福生对上门辅导的税务人员说。

蓝天铸造成立于2000年9月,主要从事铸钢件、合金钢铸造以及货物进出口业务,近几年企业飞速发展,2019年年收入达到4600万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的经营销售受到了很大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局势的稳定,第二季度较第一个季度,多签订了300万元的订单。为了按时完成订单任务,公司决定扩大投入,增设生产线提高产能,一时之间资金就出现了很大缺口。“没想到,银行因为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低拒绝为我们贷款。这下可把我们愁坏了,如果生产线建不成,订单就完成不了,我们不仅会损失客户还要赔偿高额违约金。” 徐福生说。

原来,该公司由于在2019年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稽查查补税款,导致企业2019年度的纳税信用等级被判为D级,直接影响了企业贷款融资业务。当税务人员在对该企业的回访中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第一时间来到企业宣传纳税信用等级及纳税信用修复和“黑名单”相关政策。庄河市税务局一边辅导企业及时申请纳税信用修复,一边协调银行,协助企业成功从银行办理贷款。

“没想到之前的疏忽,差点影响企业的发展,今后企业一定会遵纪守法,依法纳税,不断提高自己的纳税遵从度。”企业法人徐福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