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家国情怀税相连

发布时间:2020-08-28 08: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8-28 08:24

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缓解其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近期,中山区税务局深入落实总局《关于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有关事项的公告》,积极辅导辖区内小型微利企业在2020年剩余申报期按规定办理预缴申报后,暂缓缴纳当期的企业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

为方便广大纳税人掌握税收政策和申报细节,区局利用电话辅导和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向纳税人就政策内容和申报细节进行了宣传讲解。截至申报结束,中山区享受缓缴税款政策的小微企业共计1040户,合计缓缴税款1100余万元。优惠政策的落实成功为企业盘活运营资金,大力提升了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增强了企业持续经营活力。

在落实本次缓缴税款政策的过程中,发生了温暖人心的一幕。区局税务人员在统计缓缴税款数据时,发现辖区内部分企业主动放弃了享受缓缴税款政策,并在申报表备注栏内写下了一条条令人动容的不缓缴税款说明,抒发了感人的家国情怀。大连某娱乐有限公司这样留言道:“我公司已掌握暂缓税款缴纳优惠政策。在有条件的前提下,在国家危难时,我们自愿为经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努力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大连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字字感人:“本次缴税金额能负担得起,疫情期间为国家纳税也是我们企业的光荣,正常缴税吧!”

国家的优惠政策温暖了企业,企业也尽己所能反哺国家。家国本一体,和谐共繁荣。疫情期间,无论是国家颁布的各项优惠政策,还是企业坚定而充满温度的回复,都为区局税务人员增添了一份前进的动力。接下来,区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辅导,精准数据反馈,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之路上倾己之力、尽己之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