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税务局:助力影院企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0-08-25 10:5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8-25 10:57

目前,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各大影院的复工复产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终于可以营业啦!”作为旅顺口区最大的影院企业,广东大地影院建设有限公司大连旅顺口分公司在停业208天后终于迎来了希望。“但恢复运营的各项成本将大幅增加,能否盈利依然是未知数。”该影院负责人王经理在高兴之余又有些担忧。

影院暂停营业后,票房、广告、卖品等收入来源被切断,同时面临着房屋租金、物业管理费、职工工资以及设备租金等成本支出,企业发展面临巨大困境。

8月20日,也是影院营业的第一天,旅顺口区税务局税务工作人员来到大地影院,专程为影院送上个性化政策:“影院可享受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可免征增值税、文化建设事业费。经过测算,影院综合税负预计可降低3.9个百分点。”“税费优惠,切实降低了公司成本,更为我们增添了复工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大地影院负责人如是说。

与此同时,旅顺口区税务局聚焦企业困境,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方式,主动联系纳税人了解企业资金余额情况、复工复产预案等信息,加大“网上办税”宣传和引导,辅导纳税人通过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为解决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区局根据延期缴纳税款的有关政策,第一时间与上级主管部门取得联系,推行容缺提速办理税款延期缴纳,让企业把有限的资金优先用在复工复产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