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对症下药 解决无住所个人综合所得汇算“疑难杂症”

发布时间:2020-06-04 09:4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6-04 09:42

自首个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期到来后,西岗区税务局在市税务局的指导下,科学制定区局工作计划、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工作,根据分批分类引导工作方案,目前辖区内所有企业都已开始汇缴申报工作。

西岗区税务局在汇算期内,有效利用ITS系统内功能,加强已申报数据分析,严密监控申报进度及申报质量。经过数据分析,结合区局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辖区内无住所个人的申报率不高。针对这种状况,税政科联合区局个税专家团队成员、税源管理部门共同努力,与扣缴义务人及时沟通,问需问求,找寻无住所个人申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对预扣预缴、汇算清缴、无住所个人数月奖金、全年一次性奖金等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纳税人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申报方式,制作详细操作手册,同时联合窗口人员,研究解决无住所个人退税账户等问题,极大提高了无住所个人汇算申报工作效率,获得纳税人好评。截至目前,辖区内无住所个人较为集中的语言培训学校均已开始申报,申报率大幅提高。

接下来,西岗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数据分析,落实分批分类引导方案要求,及时发现汇缴申报薄弱环节、薄弱人群,确保首个综合所得汇缴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通个税改革“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