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用声音连接你我 让童趣聆听税法

发布时间:2020-06-04 15: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6-04 15:33

“大家好,这里是《听见“税”的声音》校园广播剧,欢迎收听本期节目…”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堂别开生面、活泼有趣的税法广播小课堂在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小长山希望小学火热开播。

用声诠释税法

5月25日,大连市最后一批小学生也开启了复课模式,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县局青年干部精心准备了一堂“非接触式”税法广播课,他们从《税法教育读本》中筛选整理故事内容,又化身配音大咖在广播剧中分别扮演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角色,剧中主角明明的配音则是由县局干部于元波7岁的儿子完成的,他们用各自的声音魅力,让一个个角色栩栩如生。《身边的公共产品》、《商品中的税》、《权力和义务》、《税收让生活更美好》、《不做纳税的逃兵》5个广播短剧在欢快的气氛中讲解了什么是税收、我们身边的税收、税收为我们带来了什么、税法规定我们的权力和义务、税收的作用等,激发学生们对学习税收知识的热情。

用心收获知识

“政府的收入是从哪里来的呢?”、“为什么发票上面会有10元和1.6元这两个数额呢?”、“爸爸怎么突然决定要戒烟了呢?”…带着问题听故事的模式让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有时被故事情节逗得咯咯笑,有时皱着眉头陷入思考。故事结束后,广播剧主持人还倡导学生们要以身作则,发挥小小税收宣传员的作用,做好国家“钱袋子”的守护者 。13分钟的校园广播剧让全校师生耳听心受,意犹未尽,校方年级主任感慨地说道:“广播的时候孩子们都屏气凝神的,班级里特别安静,‘税收’估计要成为这段时间被孩子们讨论的热点喽!”

以校园广播为桥梁,将税收知识连接到校园;以声音为媒介,让税法的“种子”播在孩子们的心田。和以往面对面的税法知识小课堂不同,今年税法广播剧宣传范围更广,形式更活泼,更贴近日常生活,让孩子们发现税、认识税,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