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个税汇算加速推进,改革红利全面释放

发布时间:2020-05-09 09: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5-09 09:23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手机端申报已全面推广,为保证纳税人熟悉ITS操作,顺利完成汇算,充分享受个税改革红利,保税区税务局持续发力,多渠道广泛宣传,同时开展了“一对一”精准辅导。

近日,一位张女士来到保税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组办公室,讲述自己在手机APP中做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遇到的难题,向税务机关寻求帮助。个税专干了解到,张女士在试算环节查询到全年收入150000元,纳税4622元,办理汇算后,系统提示退税468元,退税金额明显不正确,但又不知道在哪个环节产生问题。专干与张女士打开ITS在综合所得申报界面共同按步骤操作查找原因,点击收入明细,显示有两种类型劳务报酬,一类是保险公司佣金收入12万,另一类是一般性劳务所得。系统仅自带保险公司佣金收入,即仅有劳务报酬所得,未带出3万一般性劳务所得,导致退税金额不正确。个税专干一方面向张女士详细讲解了个税汇算政策以及申报有误原因,另一方面梳理了手机APP操作流程,辅导张女士完善劳务报酬所得,张女士根据专干的简明讲解自行操作,发现收入额和已缴税额全部带出,成功提交了4332元的退税申请。

张女士高兴的表示“原本受疫情影响,工资不能足额发放,孩子又是即将进行中考的初三学生,家里经济情况不是很乐观,现在能退这么多的税,孩子高中学习的费用有了保证,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帮助!”。

下一阶段,保税区税务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为纳税人办实事,根据纳税人的特殊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对个税汇算政策和ITS手机APP操作进行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熟练掌握各种情况的个税汇算,应享尽享改革红利,高效完成个税汇算清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