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税务局:五月焕新貌,扬帆正起航

发布时间:2020-05-07 16: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5-07 16:22

五月春暖,繁花亭亭。在这春风徐来的季节,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换上了夏季长袖制服。走进甘井子区局的办税服务大厅,入目便是鲜亮澄澈的“税务蓝”与一张张笑脸,正是“春花人面两相映,便民春风化雨来”。

“春风”伴“新风”,减税降费促发展添动能。随着天气渐暖,疫情带来的阴霾正渐渐被吹散。疫情散去,不散的是国家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是税务干部不折不扣确保优惠政策落实付出的辛勤与汗水。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总局、市局“四力”要求,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积极作用,区局认真开展多缴税金疑点核查工作。各科室及驻外科所联动,以“地毯式”筛选排查的方式大力推动多缴税金退税进程。第一税务所的工作人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同时“点对点”宣传各项减免税费的政策,从小处入手,于热点发力,真正将“减税费、促发展、优服务、添动能”的便民春风吹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

“绿灯”与“红灯”,护航个所税汇算清缴。五月是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展开的攻艰阶段,甘井子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强个人所得税清缴专区建设,在原有的“专人专区专岗”的基础上增设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小课堂,由区局第一税务所及税政的业务骨干根据纳税人的普遍诉求重点讲解,为汇算清缴工作纾困解难,点亮“绿灯”。于此同时,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各种号称指导纳税人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实际上是骗税的“小妙招”,区局也严肃亮起“红灯”。在主办税服务厅中,工作人员向每一位办理汇算清缴的纳税人宣传倡导诚信纳税、如实申报,避免因错信所谓的“退税技巧”而影响纳税人个人征信记录,造成严重后果。

此年春风正暖,“税务蓝”澄澈如初。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征程永远没有停歇之时,趁五月春光正好,趁青年意气风发,让我们扬帆正起航,整装再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