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大连中山区:“二次元”线上税法课堂走进大连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17: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5-27 17:01

“尽管是通过线上授课,但这仍是我上过的最生动有趣的一场税法知识课,税法课堂动漫短片制作得很精良,税务老师的卡通形象也很Q很萌、很平易近人,很符合我们00后的‘二次元’脑洞,点赞!奥利给!。”近日,大连大学经管学院张宇同学在观看过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忠姗”线上税法小课堂之后兴奋地在微信群中反馈道。

这个春天,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青少年税法进校园活动由传统的线下举办转移到了线上进行,并与大连大学经管学院16级人资班的大四应届毕业生相约网络,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互动授课。

线上税法课堂老师和学生虽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是税务人员依旧认真编写授课内容、创新策划授课形式,力求线上“非接触式”学堂品质保质保量、不打折扣。对此,该局将授课对象精准定位,由该局税务人员加班加点设计作画,最终特别制作了深受00后大学生欢迎的“二次元”动漫授课短片。同时,该局还将短片中的税务老师主人公设计为可爱的卡通人物,为其取名为“忠忠”老师与“姗姗”老师,以求更好地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在短片中添加了大量生动有趣、紧贴网络潮流的转场特效,环环紧凑的情节观看起来是既幽默又赋有内涵。

在线上授课中,该动漫短片通过其新颖的表现形式,将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充分调动起来;与此同时,其中丰富的税法教学内容又为即将择业、特别是选择自主创业的应届毕业生送去了实用的税法知识,温馨引导青年人稳步融入社会大学堂。

“税务知识一直以来都属于我的知识盲区,老师推荐的这个课程对我的帮助很大,这个课程十分全面,而且通俗易懂,拓宽了我的知识面。”经管学院周沫同学课后在微信群里高兴地反馈道。

霍俊楠同学则兴致勃勃地留言说:“线上教学很方便,可以让我们在家也能学习到一些税务知识,视频教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于发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让人受益匪浅。”

目前,该局青年税务人员已与大连大学经管学院16级人资班同学结成“师徒”,会定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应届毕业生们讲授易学易懂又实用的税法知识,助力大学生们的创业之路扬帆启航、一帆风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