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庄河市税务局:“线下”送温暖 “线上”普税法

发布时间:2020-05-20 09: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5-20 09:54

近日,庄河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来到桂云花乡税务希望小学,开展“线下送温暖,线上普税法”活动。

送健康——安全防护暖人心

“这些儿童口罩太难得了,太感谢税务局的志愿者们了!” 为解决学校防疫物资短缺难题,庄河市税务局通过采买、捐赠等各种渠道,凑齐了1000余个儿童口罩、40余斤次氯酸钠、8个喷壶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支援桂云花税务希望小学,确保广大师生复学防疫所需。

全面清扫教学楼卫生、张贴保持距离提示贴、喷洒消毒液……税务青年志愿者紧张的忙碌着,他们还捐赠了数十盆花卉,当这些盛放的鲜花被摆到班级的窗台上后,教室里顿时生机盎然。

讲税法——云端课堂润童心

“亲爱的同学们,虽然疫情为大家学习、工作和生活增添了一些烦恼,但是国家出台了很多暖心的政策,让我们这个社会能够更好地发展。”庄河市税务局税政科张铭航在视频中娓娓道来。

为避免疫情期间与开学后进行核酸检测完的学生们“亲密”接触,庄河市税务局精心准备,将疫情期间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编制成小故事,录制成趣味税法知识小视频,由老师在课堂上为学生们播放。随着视频与学生们见面的还有调查问卷,学生们把调查问卷拿给家长,家长进行签字反馈,贴心的方式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真正将税法知识根植于学生们的心中。

写寄语——殷殷关爱印初心

庄河市税务局青年党员先锋队精心准备了30余张爱心卡片,用心写下对学生们的关怀鼓励和期待的话语,与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暖心寄语助复学”活动。

寄语中,既有“健康成长、保卫祖国”的殷切希望,也有“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的鼓励话语,更不乏“不握手、不拥抱、喷嚏后、慎揉眼”的温馨提示,还有孩子们“老师您辛苦了,我一定好好学习”的坚定誓言。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传递出浓浓关爱,为即将到来的开学送上一份鼓励和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