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专栏 > 政策解读

大连市税务局走进“8890营商便民热线”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0-05-18 13: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5-18 13:33

自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出台以来,如何帮助缴费人准确掌握和运用相关政策,及时享受惠企优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战疫“大考”中的一个挑战。大连市税务局结合便民春风行动,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拓展宣传平台,走进大连市新闻广播“8890营商便民热线”直播间,为缴费人送上减免政策“大礼包”。

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精心准备。为让广大缴费人在直播中听得懂、用得着、体验好,大连市税务局为本次电台直播精心准备,做足功课。提前向12366热线人员和一线社保专干征集减免政策落实中企业关心关注的常见问题,加班加点对问题进行整理,归纳要点。

坚持快速响应,做好问题解决。秉持“马上就办”的精神,第一时间召开社保工作会议,从工作机制、宣传培训、政策落实、运维辅导等方面,认真分析征集的问题,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解决。编写政策问答,共涉及三类人群11个热点问题,及时向12366热线人员和一线社保专干反馈。

坚持深耕细作,做好现场直播。直播现场,大连税务局社保处负责人就企业关心关注的减免政策重点问题和相关便民服务举措做了简要介绍,并针对听众、网友关心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档次和标准”等具体渉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直播获得大连市营商局和新闻传媒集团的高度肯定。8890营商便民热线统筹人员评价大连市税务局的解答“生动清晰、亲和力强,表现出了精湛的业务素养,为其他嘉宾树立了样本。”大连市营商局营商环境督查督办处负责同志表示“见识了税务部门的业务素养”,对税务部门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下一步,大连市税务局将聚焦总局“四力”要求,借助本地广播电台、融媒体等新闻媒体力量,进一步加大社保费政策宣传力度,让缴费人清楚了解最新社保费政策,及时推出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缴费方式,让缴费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大连税务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