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系列政务公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3: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5-15 13:27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主题为“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我市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以线上形式为主开展一系列政务公开活动。

据悉,从5月15日至5月31日,我市依托“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和各类政务新媒体以及传统媒体,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行政决策大家看”“服务事项高效办”“群众难题我来答”“政务公开社会评”等政务公开五大专题活动。

其中,“重要工作部门谈”,市发改委、财政局、卫健委、工信局、金融局等部门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企业金融政策等,以在线访谈、利民热线等形式,回应社会普遍关切,将开展在线访谈30余期,解读政策文件20余篇。“行政决策大家看”,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部门梳理汇总今年将要进行的重要改革、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公开预告相关信息,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向社会推送。对拟于近期出台的重要政策,以视频会议、网上座谈、网络征集意见等方式,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学者等参与决策制定,听取意见建议,并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等公开公众参与决策情况。“服务事项高效办”,市、区两级营商部门通过本级政务服务网建立活动专栏,集中公开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围绕市民日常高频办事事项、补正较多事项,通过视频动漫、图标图解等方式,进一步做好相关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标准等的解读工作,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群众难题我来答”,市8890综合服务平台梳理我市群众诉求相对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活动期间开设热点专席热线,邀请有关行业部门专家,围绕招生考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物业管理、食品安全、消费者维权等专题,现场接听咨询热线,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政务公开社会评”,市、区两级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通过各级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于5月15日当天发布《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查问卷》,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梳理、吸纳民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