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大连市税务局“青少年线上税法小课堂”开播

发布时间:2020-05-14 13: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5-14 13:43

“同学们,税收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息息相关、形影不离。比如,从棉花到棉布再到衣服,都涉及哪些税收呢……”

4月30日下午,大连市税务局“线上税法小课堂”准时直播。通过网络连线,普兰店区唐家房中心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学生们,跟随“税法老师”学税法、知税收、编税报,还纷纷出镜表演,尝试了做“税收主播”的体验。

本次活动由普兰店区税务局承办。课上,“税法老师”围绕税收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三个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的意义和作用,进一步为青少年埋下知税法、守税法、护税法的“种子”。

4年2班学生谭有佳表示,这节税法小课堂让我知道了税收原来与我息息相关,无论是校园、马路、公园,都有税收的功劳。5年4班学生沙学一表示,我要提醒开饭店的舅舅一定依法纳税,还要合法开发票,拒绝使用假发票。

课上教思路,课后交作业。按照“税法老师”布置的作业,小学生们可以充分查阅网上资料,然后自愿完成两项作业中的一项:一是制作1份税收主题手抄报,二是录制1段税收宣传短视频。没想到,小学生们热情很高,很多人把两项作业都完成了。用心的字画,认真的神情,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小学生,都绽放出最美的童音童貌、税情税意。

普兰店区唐家房中心小学前身是“大连市国税希望小学”,“税务蓝”牵手“红领巾”始自2003年,至今已过18载。十八年来,大连市税务机关从软硬件设施捐建到资助困难学生,再到每年定期送税法进校园,让税收普法与义务教育结下深厚情谊。

2019年11月该校被确立为首个“大连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我们为其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配备了1名兼职管理员和4名兼职讲解员,设计了主题网页、时光税道、税趣漫画、税法桌贴、税法读物、税宣图册、税收歌谣、税收游戏、税收画报、爱税演讲、税收征文、光影说税等普法载体,融宣传、示范、体验、普法、教育于一体,大力传承和发展“送爱心进校园,送税法进课堂”活动,仅2019年就举办各类税法普及活动5次,让1000多名小学生接受了税法启蒙,充分发挥出普法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谱写了一首爱心扎根、税法绽放、共治共赢的华彩乐章。

“下一步,我们将整合全系统各类普法资源,继续向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倾斜,采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有学有玩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税法普及渠道,提升税收宣传效果。”大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孙玮主任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