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直播“云课堂” 助力大学生“美”丽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0-04-24 08: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4-24 08:58

针对全国各地大中专院校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的情况,为助力毕业季大学生创业就业,作为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之一,开发区税务局与金州区税务局联合举办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金普“云课堂”活动。4月21日,开发区税务局邀请大连金普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为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应届毕业生打造一次内容满满的就业创业政策直播“云课堂”,在线辅导支持和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和基层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精准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为毕业求职的大学生护航。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635名学生全程在线收看并参加互动提问。

一个多小时的“云课堂”中,开发区税务局税政科的业务骨干为大学生介绍了国家近年来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针对创业就业陆续推出的89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和去年以来实施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金普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服务基层大学生项目、就业见习、灵活就业及创业相关扶持政策。直播中,连线听课的同学们纷纷留言、点赞、提问,展开热烈互动,两部门人员分别对就业创业证如何申请、个体经营税收优惠减免、基层大学生“三支一扶”招募情况等问题详细解答。最后,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招生就业处的孙老师为学生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

来自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王艺诺,因为疫情一直在老家没有返校,临近毕业,她对于自主创业还是就业很迷茫和矛盾,“我毕业后很想和几个同学一起创业,但是又怕成本太高,负担不了,听了税务局姐姐讲的个人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我觉得很受用,了解了很多,坚定了我想要创业的信心,谢谢这次云课堂。”

帮助高校毕业生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既是人才发展的内需,也是城市发展的刚需。开发区税务局将在成功举办首期“云课堂”的基础上,分批分次面向区内高校毕业生持续开展税收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活动,积极推送和普及税收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就业创业送上税务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