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全力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退税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16: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04-23 16:46

为助力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首次开展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保税区局全员参与,通力合作,上下配合,实现个人所得税汇算退税100%人工审核,政策红包精准落到纳税人手中。

全员参与,通力协作

面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紧迫情况,保税区局紧抓工作时间线,明确业务各方面流程,优化退税各环节衔接, 纳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与税政部门三方联动,汇集人力中奋战,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日均审核量达到500条,高效的退税效率,纳税人频点赞。

强化培训,提升技能

由于此次是个税史上首次汇算清缴,干部没有经验可以借鉴,为保障退税工作平稳运行,区局于13日召开专题操作培训会议,个税专干以1户企业为例,详细讲解审核工作重点,明确实际操作细节,现场解答遇到问题,理顺各项审核流程,保证所有工作人员有问即可解答,上岗便能操作。

优化沟通,信息日传

为强化部门与部门、人员与人员间的沟通配合,区局设立个税审核沟通群,在群内统一布置工作,信息时时互享。审核工作期间,各税源管理科长于每日8:30之前,上报在岗人员名单,区局任务分配岗根据在岗人员统一协调任务分派,实现退税受理分派即审,审核即推,信息精准,受理标准,严格、高效、精准的运行全部审核流程。

工作互助,提高效率

流程规划是前提,人员配备为保障。区局在此次个税退税审核工作中创新开展“二人互助组”工作机制,实现干部新老配备,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活力与老同志的工作经验,展现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二人互助组”在实现新老配备的同时,还将人员配合贯彻到底,受理审核业务时,一人审核内容一人联系确认,将单兵作战变为小组配合,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明确职责,一丝不苟

区局在做好审核“快”的同时,还不忘在信息“准”上深下功夫。为保证退税信息的真实有效,区局早下手、先准备,对税源部门与税政部门的审核重点分别明确细化,税源环节确保信息真实,税政环节进行政策把关,各负其责,精准审核,实现虚假信息绝不通过,合规申请一条不落。

面对此次个税汇算“大考”,保税区将始终保持“快、准、稳”工作总基调,并与财政、国库等部门通力协作,保证个税汇算清缴退税和手续费退付准确送达纳税人手中,圆满完成此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