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税企座谈会 助力民营释放发展潜能

发布时间:2020-04-20 09: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4-20 09:40

4月17日,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大连金普新区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精准帮扶企业纾压解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会上,来自制造、服务、物流、外贸等多个行业的16个企业家代表和来自会计协会、中小企业促进会的协会代表就复产复工后企业的经营情况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开发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为企业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出台的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及适用条件,帮助民营企业充分享受优惠红利,降低企业税收成本;会议还介绍了为应对疫情,便捷纳税人、缴费人而出台的延期申报、云端课堂、发票邮寄等纳税服务新举措,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涉税事项办理。

“听了这些政策讲解真的是受益匪浅。从会计核算角度看,税收优惠其实也是企业的收入,第一时间学习掌握政策变化,就是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获利。” 大连昶德公正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大连金普新区会计协会会长高世松说道。“当前开发区税务局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纳税服务,多角度建立科学、完善的沟通体系,真正地帮助民营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出席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在会上畅谈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税收难题。大连经开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高木玉提出,企业在申请延期申报时不能及时获取银行对账单,延期遇到困难。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刘巍巍进行了详细解答,指导企业通过容缺办理享受延期。会上,企业家代表就防疫物资入账、个人出租住房、小规模纳税人房土税退税等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答。

“疫情期间出台的优惠政策又多又快,通过这次座谈,平时不清楚的许多问题都得到了明确,对我们企业很有助益。”辽宁金衡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美娜说道。

金普新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生宏表示:“今天这个座谈会是一个‘接地气’的座谈会,我们的民营企业和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真正面对面地沟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疫情当前,金普新区工商联通过走访企业了解到,大部分企业都面临这较大的经营压力:生产型企业订单不足、出口型企业面临违约风险、商贸服务型的个体工商户面临客流量不足,消费紧缩的困难。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的延期申报、税收减免,正是企业克服时艰最需要的、实实在在的帮扶。”

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家庆表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开发区税务局的主要工作之一。疫情发生以来,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举措,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压解困,开发区税务局按照总局、市局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落实,希望纳税人、缴费人能够运用好、享受到。今天的座谈会是一个‘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会后我们还将提供‘点对点’的跟踪服务,长效解决企业在会上反映的问题。我们有决心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通过优质的纳税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重新释放发展潜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