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8890营商便民热线直播“首秀”获赞

发布时间:2020-04-14 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4-14 11:05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要向完成驰援湖北医疗任务平安归来的大连529名医护人员致敬!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对于医疗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关于这项政策,税务总局有了新的解读,明确指出政府规定标准包括各级政府规定的补助和奖金标准。也就是说,各级人民政府分别规定发放给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的补助都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可以将各级政府按标准发放的补助累加计算享受免征。在此,我代表大连市税务局党委承诺,税务部门一定将疫情防控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向他们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高尚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作为我局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4月11日9时,随着电波将最新的税收政策传遍千家万户,我局8890营商便民热线直播“首秀”正式开始。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谷兆春,货物和劳务税处、个人所得税处、社会保险费处负责人,共同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新闻广播103.3“8890营商便民热线”直播间,就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和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100分钟的访谈节目共回答了17位听众的问题,大连天健网进行同步直播。政策法规处、企业所得税处、财产行为税处负责人在导播间,纳税服务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负责人在天健网直播间参与访谈节目。作为直播访谈的延伸,新闻广播记者还将对个税汇算、疫情防控减税成效、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便民春风行动四个方面作进一步采访报道。

“8890营商便民热线”由市营商局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每周一期。受疫情影响,节目停播3个月,4月11日是复播的第一期。我局作为复播开始后的第一家单位,“首秀”成功,获得市营商局和新闻传媒集团的高度肯定。8890营商便民热线统筹宋扬评价我们的解答“生动清晰、亲和力强,表现出了精湛的业务素养,为其他嘉宾树立了样本。”市营商局营商环境督查督办处处长姜义春全程观看,表示“见识了税务部门的业务素养”,他对我局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希望我局再接再厉,助推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整体提升。

谷兆春表示,此次直播访谈为我局开展税收宣传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我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税收宣传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清楚了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展现税务部门聚焦“四力”、为纳税缴费服务更加便利高效而推出的系列服务举措,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大连税务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