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加力疫情防控

大连:致敬“战疫”中的税务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20: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09 20:23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的一句名言,也是他用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参与前哨风险排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立足岗位传承雷锋精神,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让税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当好岗位上的螺丝钉

“你们冲在一线,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要做好防护,注意身体!近期总局实施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有效缓解防疫特殊时期企业经营困难,这都需要靠你们一对一落实到纳税人,大家辛苦了!”大连市税务局赵福增局长到纳税服务中心,慰问坚守在纳税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时如是说。

受疫情影响,大连市税务局积极倡导纳税人尽可能使用“非接触式”途径办税,12366纳税服务热线就成了连接纳税人和税务部门的重要桥梁。热线背后是一支富有激情的青年军,他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纳税服务在特殊时期“不打烊”,做好岗位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立足岗位学雷锋,青年团队冲前锋。2月10日,大连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积极与湖北税务局纳服中心联系,大连的“技术志愿者”连夜协助湖北局搭建人工智能咨询平台,完善智能知识库,并组建近20人的“雷锋号”服务专班,在今后一段时期,大连12366热线坐席将承担起湖北地区除地方特殊政策之外的智能咨询服务,为湖北“非接触式”办税加油添力。

奉献他人、乐于助人

烈火识真金,危难显勇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面对感染风险的明显增加,大连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干部重心要下移,力量要下沉,支援社区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的重要指示,以疫情为令,逆行而上,主动请缨,投身防疫重点区域,让税务人的精神在这场不能输的斗争中夺目绽放。

500余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第一批响应号召,他们自备口罩,利用弹性工作间隙,主动联系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畏严寒积极投身社区疫情排查、检查点值守、宣传资料张贴、体温监测、出入登记、车辆管理、帮助特殊家庭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充分展现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税务志愿者品格,牢牢守护住社区居民安全健康的重要关卡,汇聚了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第一稽查局的青年志愿者陈一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报名参加了大连市心理学会疫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成功为多名求助者开展心理疏导;普兰店区局青年突击队全员签订承诺书,集体前往社会福利院和墨盘街道发放抗疫物资;沙河口区局志愿者们收到来自马栏街道办事处和恒苑社区的感谢信,同时还收到一封《社区居民寻找最美志愿者》的感谢信。从事餐饮服务经营的社区居民苑女士,在信中请求社区工作人员将她的感谢转达给我们的税务青年志愿者,感谢“税务小伙儿”的认真工作和耐心讲解,使她和家人深入了解了国家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心中燃起了希望,重拾了继续经营的信心与勇气。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连日来,大连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围绕第一批已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第二批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以及第三批减免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创新“云课堂”“云辅导”,加强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早知晓、早熟悉、早享受,确保又快又好落实到位。

沙河口区局青年突击队针对辖区医院紧急诉求,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加班加点为医院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甘井子区局志愿者积极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行业及进出口企业配备“防疫复工一线的暖心联络员”,按照企业个性化需求精准辅导,心意满满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局志愿者分类别、分行业整理疫情防控期间优惠政策,制作网络版《政策一本通》,点对点推送给1045户个体工商户和4558户生活服务业、交通运输业小规模纳税人;金州区局志愿者与生产疫情相关物资企业财务人员开展“视频连线”,帮助企业排忧解困,讲解最新优惠政策...随着全市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广大税务青年积极投身到助企战“疫”,复工复产的行动中,为全市各类企业送上暖心服务和大力支持。

战“疫”路上情绵长,税务青年有担当。下一步,大连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税务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汇聚起抗击疫情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服务中闪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