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加力疫情防控

普兰店:发扬雷锋精神 战“疫”到底

发布时间:2020-03-06 20: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06 20:14

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键的时期,今年的学雷锋注定是不平凡的。在这疫情防控最吃劲的紧要关头,普兰店区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别出心裁、多措并举,发扬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用青年税务人的担当,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心勠力,战“疫”到底。

组建防疫突击队

疫情发生后,区局第一时间成立了青年防疫突击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不仅囊括了区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全部成员,更有众多“超龄”干部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方面。突击队成立以来,先后协助区局物业公司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发放抗疫物资,疏导纳税人、缴费人,把好防疫“关卡”,为区局疫情防控工作筑起“铜墙铁壁”。

签订抗疫“军令状”

青年志愿服务队员们庄严签下抗疫“军令状”,坚定必胜信心,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发扬青年税务人“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作风,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承诺书中,全体青年志愿者承诺做到以下三个方面:讲政治、顾大局,深入学习贯彻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打好理论基础;听指挥、作表率,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绝不组织参加任何形式的聚会活动;当先锋、打头阵,发挥青年人的优势,主动承担抗疫责任,做到守岗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奔赴战役“主战场”

突击队成立后,主动承担起了区局乃至周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弹性工作期间,区局青年干部下社区值班执勤39人78次,为社区防疫工作注入税务力量。“三五”前夕,区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又跟随区局党委分别到普兰店区社会福利院和墨盘街道发放筹措的抗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攻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