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加力疫情防控

纳税服务中心:有一种默契叫无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0-03-05 20: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05 20:10

“我可以”“我报名”“算我一个”在接到市局关于组建预备队,深入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纳税服务中心党支部微信群里的消息框源源不断地闪了又闪,在驱散阴霾、共克时艰的路上,诠释着一种默契叫“无约而至”。

妈妈,我们能行

“妈妈,什么是请战书?”上小学的大女儿指着书桌上的A4纸,认真的问到。党员商晓晨只是微微的笑了笑,在安排好孩子们每天的作息计划后,反复叮嘱大女儿在开学之前的这段日子一定要照顾好妹妹。

而后,在第五郡社区检查点,总能看到商晓晨的身影。她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冲锋陷阵”毫不犹豫,测体温、引导登记,成为她最熟悉不过的“业务”。因为写得一手漂亮的字,所以她笔下的出入登记台帐整整齐齐、赏心悦目。那些日子,她只能偶尔在人流渐少的午后急匆匆给家中的两个女儿送上简易的“冷餐”,到门口便又返回一线执守。“妈妈,你去站岗吧,我们能行!”女儿稚嫩的声音成为了她坚定岗位的最好动力。

第五郡社区党支部送来了锦旗和表扬信,信中写道:寒风中,您坚守岗位,一次次认真的测量体温;一次次严谨的记录台帐;一次次耐心的劝导安抚……一双最美的眼睛给了百姓温暖和信心!

小眼睛

“你刚出院不久,这次你先不用参加……”纳服中心党支部党务专干魏利这样对他说到。2月15日一早,他拿着铁锹主动在社区扫雪清路。除雪过程中,了解到社区一线防控岗位人手紧缺的情况后,他马上又在社区报名登记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曹义剑。用冻得发红的手写的字有些歪歪扭扭,但上了雾气的眼镜后,一双小眼睛却格外坚定。

在周水子街道周南社区,他顾不上刚刚抱恙恢复的身体,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在卡点往往一站就是连续三、四个小时。由于平时在单位负责的就是纳税人学堂的组织工作,所以协调、指引是他的“强项”。“配合一下,你是最美居民啦”“出入登记费点事,安全健康无小事”“扫个码,电子信息你我都方便”……同事们都劝他注意休息,他却说:“和我一起的还有比我年长的,人家60多岁还在坚守,我做个小手术又算什么!”

还有他们

党员孙博,和爱人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行列,是一对分别值守在市内和瓦房店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夫妻档”,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和脑出血卧病在床的岳母基本上只能由岳父一人照料,每天与家人视频通话的时候真觉得苦了老人和孩子,但是第二天还是会义无反顾的投身岗位一线。党员姜千,这个平日里被同事们称为“开心果”的她,更是在社区志愿者还没有招募之前,就与家属一同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捐赠超过万元的紧缺物资,并为单位有需要的同事免费提供防护用品,作为第一批进驻社区的志愿者,她连续值守11天。预备党员田括,腰椎不好却仍然连续8天战斗在防疫岗位上,成为了社区防线上的“硬核”力量……

他们只是投身一线的众多党员的缩影,在市局党委的号召下,纳税服务中心党支部此次共有19名党员同志报名参加了市局抗击疫情预备队,14名同志主动与社区联络成为了志愿者。他们,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熠熠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