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有力度 纳税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03-23 12: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23 12:55

“疫情期间特别感谢开发区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我们会员企业提供了暖心服务。”日前,金普新区综合能源市场负责人专程来到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代表会员企业向其在战“疫”期间提供有“温度”的纳税服务,深表谢意。

金普新区综合能源市场成立于2017年1月,是以能源材料等国际、国内大宗贸易为主的交易、结算平台,也是大连金普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开发区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市局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并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多项有“温度”的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能源市场去年新增会员企业464家,会员企业多是“两头在外”情况,即大多数法人、实际经营人在外地,不少业务也在外地,税务部门针对这种情况,为在疫情期间保证企业办税顺利,不耽误生产经营,同时尽量少接触,做好疫情防控,开辟出一条“服务专属通道”直达综合能源市场的会员企业。

首先,由综合能源市场指定一名联络员,所有会员企业涉及到需要实地来办理的业务,均通过联络员来完成。其次,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先让企业把业务需求提出来,税务部门主动服务。针对需要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与普通发票的企业,开通发票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材料由前置变后置。税务人员会对企业在金三系统里的日常经营情况进行初步核实,如果纳税信用等级良好、业务经营正常,就先供票。待疫情结束后,企业再将纸质资料报至税务部门复核,为企业复工复产节省宝贵时间。同时,启动电话预约,网上办税等模式。

此外,疫情没有阻挡住综合能源市场招商的脚步,他们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主动出击,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来此落户。针对落户企业,开发区税务局提供了更周到、快捷的服务,让其人未到先领略税务部门的“金普温度”和“金普速度”。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为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加班加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纳税辅导,点对点、面对面及时解决企业涉税疑难杂症,有时还到我们单位现场办公,很受感动。”金普新区综合能源市场负责人表示,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平台发展壮大的信心,他们将继续扩大招商成果,使更多的企业因为温度和速度而情定金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