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数据服务大局

三分局:八份调研报告为区政府决策提供税收参考

发布时间:2020-03-16 19: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16 19:20

2020年3月5日,大连市西岗区区长吴开华在第三税务分局报送的《关于西岗区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和区级税收收入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主动开展调研分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值得肯定。望继续努力,为全面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西岗区委常委王喜宾也在报告上作出批示:“请科工局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从牵头部门的角度,按各行业分工,将问题清单、企业名单发至各分管部门,及时跟踪解决,同时及时了解开工企业困难和未开工企业原因,梳理汇总,做到心中有数,提出应对解决方案。”

据悉,到3月上旬,第三税务分局已向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金普新区分别报送了各区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和区级税收收入情况专题性调研报告6份;向市局报送了《关于2020年大连市银行业复工复产调查分析报告》《关于大连市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全年税收收入影响的报告》等专题性、综合性调研报告2份。这8份调研报告,为各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三税务分局对所辖重点税源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复工复产情况、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税收收入贡献情况格外关注。张元军局长强调,重点税源企业是国家和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是税收收入的主要来源,牵一发而动全身。第三分局担负着重点税源企业管理与服务职责,就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随时掌握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经济运行情况、发展趋势情况、税收收入情况,及时作出客观、详实、准确的分析与预测。在分局领导班子统筹协调和周密部署下,一方面围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等一系列文件,通过“大企业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网络、电话等多种联系方式,大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搞好税收政策服务、全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分区域、分行业对重点税源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情况及税收收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对全市银行业这一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生产经营情况及税收收入贡献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写出了一批有事例、有数据、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

在8份调研报告中,第三税务分局客观分析疫情对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及重点行业经济运行质量的影响、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税收收入贡献情况及趋势性影响,对克服现阶段存在的困难、促进生产经营良性发展、实现税收收入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各区政府和市税务局的充分肯定,成为了各区政府分析研判经济税收形势、组织开展经济活动及税收收入的参考依据。

下一步,第三税务分局将继续加大对重点税源企业税收政策服务,促进税收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继续对全市保险业、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专题性调研报告,同时继续开展“跟踪式”调研分析,确保重点税源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政策,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实现全年既定经济发展目标,实现分局全年税收收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