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加力疫情防控

甘井子:主动对接挑重担 联防联控做奉献

发布时间:2020-03-14 20: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14 20:25

甘井子区局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摆上日程,认真研究,党委书记带头抓、党委领导分片抓,全体总动员,党员齐响应,全局迅速行动,主动对接辖区,勇站疫情联防联控前沿,充分发挥税务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的顽强作风,全局共组织167名党员志愿者“逆”行而上,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基层站点,与社区干部并肩战斗,充分展现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税务力量”。

党委雷厉风行,党员踊跃参加

区局党委第一时间对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作出安排,号召全局党员干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不懈怠、不拖延、不打折扣。接到通知后,区局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组建成一支由167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随时听候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区局党委反复强调,全体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服从指挥、脚踏实地、坚守岗位,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指令的贯彻执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保卫战。同时,安排区局办公室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加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干部身体健康。

科学统筹安排,主动对接社区

区局机关党委主动联系中华路街道天发社区和永盛社区,作为局内各支部的对口服务社区,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参加战疫人员,组成循环小组,指定负责人员,接受地方领导,落实交接手续,确保安全有序。坚持突出地方、突出安全的两个重点,对每个时间段参与防疫工作的人员严格规定防疫安全原则和程序,做到科学安排税收工作,有效调动防疫力量,合理调配参与人员,提高下沉社区参加防疫的工作效率。同时,做好参加防疫人员的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的防疫能力,投入到社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第一线。各驻外税务所党支部也主动联系本单位所在街道、社区,了解防疫工作重点、难点,全力配合地方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助开展企业复工情况调查。

领导分片带头,全员勠力同心

为了配合好辖区的防疫工作,区局党委委员轮流到一线带班指导,加强对各个下沉网点工作的领导,重点强化分散人员的安全保护。在区局派出的党员志愿队伍中,既有区局党委委员,也有各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同志,甚至已经退休的老党员也主动请缨,戴上袖标、拿起测温枪,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税务防疫力量。“请问您是这儿的常住居民吗,麻烦您出示一下出入证或健康码”“请稍等,再麻烦您测一下体温”“疫情还未结束,请一定带好口罩,不要掉以轻心”…… “疫”声令下,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区局志愿者们始终与社区值勤人员一道,严格而又耐心细致地落实好每一个工作细节,不仅“身到”,更是“心到”“情到”,尽心竭力帮助社区达到最好的防控效果。截至目前,全局共有107名党员志愿者186人次下沉到60余个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在做好下沉社区工作动员的同时,区局党委还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武汉防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激励参加防疫的广大党员干部:越是在基层,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下沉社区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的鲜红旗帜,凝聚全局的信心和力量,为坚决打赢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税务机关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